close


親愛的父老兄弟姊妹

我又出現了 經歷了幾次大戰之後 我又活蹦亂跳的現身了
最近察覺綠葉已經轉黃 夏天已遠走 秋意襲人 在台灣的你們好嗎

轉眼已經過了夏天 這個夏末 太多事情發生了
先是掉了銀行卡(學姊說沒人剛來就在掉卡的)
到銀行小姐跟我說 你帳戶完全沒錢阿
我嚇得一身冷汗 有人手腳這摸快嗎
後來小姐說 她看錯了 ㄘㄟˋ 心臟停了要賠錢喔

然後就是 我忙著對付不乖的電腦 重新格式化 重灌windows系統
灌到一半 出現問題 又前功盡棄
重覆N次 灌到我電腦也累了 不跑了
我把光碟拿出來用英國的冷水洗一洗 讓他痛快冰涼一下
它才清醒過來又甘願開始跑
你們實在應該嘗嘗那種差兩秒就把電腦拿起來摔的心情......
唉 MIS 你們要自己保重 這工作很傷神的

接下來因為電腦佔據大多時間
所以面對的是一堆沒作完的作業 以致於上課是鴨子聽雷
小組討論我都在傻笑 問到我的意見 我就說 跟隔壁的一樣
天曉得隔壁那個傢伙到底講些啥

唯一欣慰的一件好事是
我應徵上學校的藝術中心服務人員 所以可以看免費的表演
學校的藝術中心號稱是倫敦以外最大的(是號稱啦 我看不出來)
但我覺得回聲音效也沒台灣的國家音樂廳來得好
但這裡比較強的倒是有很多很棒的表演 歌劇 音樂 講座
和歐洲電影大匯集就是了

上週聽俄羅斯國家交響樂團
演奏柴可夫斯基和蕭斯塔高維契 真的很棒
散場後一個老太太還跟我指著臉上的眼淚說 太令她感動了

工作些啥呢 那天就是先賣半小時的節目表
英國挺坑人的 一本沒幾頁的節目表要台幣130元
很多人一問就說 好貴阿 我只好陪笑用我破破的英語說
是阿是阿我也覺得好貴呢 可是那不是我能決定的阿
如果老闆知道我這樣的”顧客服務”
不知道是會說我善解民意 還是要說我出賣單位
有個老先生大概覺得我年紀小小 感動我寒夜出來賣節目表 還給我小費哩

記得我剛來英國時 有同學跟老師說
他對英國印象是 ”老人很多 可是怎摸都沒見到”
我這個晚上就真的見識到了
好像英國老人頓時全部出籠一樣 十個有九個是白髮蒼蒼的老人
朝我這方向湧過來 一個晚上有一千多人來 白髮海海真是壯觀
應該叫同學來看的 如果他真的這摸想看英國老人

我昨天認識一個法國同學 很有氣質的男生喔
他說他到過香港和台北 他喜歡台北更勝香港
因為台北他覺得比較有文化 我真開心 眼睛都亮了
他逛了故宮 說故宮太棒了 喜歡龍山寺的感覺
他也看到華西街殺蛇 講得臉都很扭曲
他更喜歡楊德昌的電影 他問我一片坎城得獎名叫”一一”的片子
這是一片講戰後台灣典型中產階級的生活
面對人生衝擊的每個人如何思考 是日本波麗佳音投資楊德昌製片的
他說中國人台灣人很多都沒聽過
我說對阿對阿 那時在台灣好像也沒真正在電影院上映
他眼睛瞪好大 說太奇怪了 簡直不可思議 無法想像....
(incredible, impossible...一堆形容詞你自己想像吧)
台灣的片子竟然沒在台灣上映 反而是我們法國人很喜歡你們的片子....
他還買了DVD呢 借給中國朋友看 但是中國朋友說 不好看
他很納悶不解 想想說 可能節奏太慢了吧
我想也是 中國台灣香港 其實不都被好萊塢襲捲了嗎
有多少人願意靜靜坐下來享受一部很貼近生活的影片呢

我跟他說 我也喜歡法國片喔
他問我有沒有去看艾蜜莉 我把我其實很小的眼睛極盡睜大之能事
”那是我今年最喜歡的電影!!!!!” 我大喊
他笑說 他看了 六 次
我就跟他在英國典型的冬雨中 一直大笑
我跟他說 我好多朋友也喜歡艾蜜莉呢

我好像寫太多了 雖然我有好多話想要講
可是一篇容納太多文字 就不像MAIL
而是像又臭又長又無趣的論文了
我很想念台灣 這裡氣溫已經下降突破十度關卡了
雖然我還是像瘋子一樣短袖罩上外套就走了
樓友說 有一晚他夜歸回來 抬頭一望
整排看去只有我還開著窗戶迎接寒風
我想我是想要保持一種”呼吸”的感覺吧

校園泛黃的枯葉散了一地 踩著嗶哩啵囉響
我總是帶著我的相機 紀錄這裡的每一天
乾枯的馬鈴薯田野 散發出乾草香 寬廣地延伸到天際線
冬意漸濃 ..... 陳列架上擺出了聖誕節的飾品
聖誕會讓我更想念遠處的家鄉
我有很多話想要跟你們說..... 但總歸一句
希望你們都好......... 一直想念你們 也一直想砸我寶貝電腦的心魚

PS1 有一件事我一定要說 我被我自己感動真久
你們知道嗎 電腦當了以後
現在我的郵件通訊錄匯入 除了EMAIL ADDRESS部分正常
其他名字部分一片亂碼
我是一個一個認你們的EMAIL 再紀錄你們的名字 費時費日不說
我竟然全部認得哪一個EMAIL是誰的!!!!!!!!
我真佩服我自己 有一百多筆耶!!!!
唉 如果唸書也能像這樣的記憶力和辨識力 不知道我會有多高興阿~~~~~
2002 Oct
PS2圖為秋天的校園 黃葉飄飄 楓紅處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fish 心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