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念台灣 雖然這裡沒有什麼很不適應的東西
遠度重洋 其實也能看到台灣的位置 在不同國家人心裡的位置

昨天聊到全球化議題 老師忽然提到 台灣的IT產業
老師說 台灣晶片幾乎算是全球獨占產業
他無法想像 有一天醒來台灣突然不生產了 那全球怎摸辦
在英國會知道 原來台灣小雖小 知名度是挺高的
對於教育程度較高的人而言 他們知道台灣經濟能力 知道兩岸衝突
對於教育程度稍低的人 他們會知道什麼是’made in Taiwan”

我同學都很羨慕我在台灣可以買到’世界級便宜價格’的電腦和數位相機
他們常常笑說 我若要回台灣 別忘了幫他們買數位產品來
常常我看著留言板上拍賣廣告 連pentium 1, 2的二手電腦 都可以賣到一萬 還搶著要
我就笑說 那個在台灣可能你要送人還得貼錢呢
我很想念光華商場的蓬勃交易 川流不息的人群.....

很多人問我在英國的生活
英國是一個很適合生活的地方 很多地方很人性很貼心
環境也很優美 尤其是英國典型的草地 像綠地毯一樣
但是我也會想念台灣那一點點亂 那夜市的吆喝聲 還有深山裡那未開發的原始美
有個朋友在蘇格蘭高地遇見一個外國人 爬過玉山
告訴他說 他不敢相信 台灣這麼小一個島嶼 竟然會有如此驚艷的地方....

現代的英國是承繼著祖先的遺產 享受著昔日大英帝國的光榮
處處是歷史 處處是文化 處處是驕傲
倫敦的一磚一瓦 博物館的一點一滴 都繡著日不落國的閃耀光輝
在白金漢宮 我不敢相信牆上的畫竟然早過百年歷史 顏色依舊亮麗 人物依然栩栩如生
讓我想起近百年顛沛流離 受盡凌辱的苦難中國

街上處處是大英國協成員國的人民 大量移民來這裡作為勞工
於是 街角處處是印巴餐館 算是這裡平價的食物
說要照張印巴美食的相片 卻每在美食下肚後 才驚覺相機還掛在頸上 下次吧 相信我:)
這是一個世界級的都會 交錯著過去和現代 糅合著西方的科技和東方的神秘
更顯現了年長的傳統和年輕的叛逆

明天要去莎翁的故鄉 明天再敘吧
2002.Sep
ps.圖為倫敦St.James Park 遠處是白金漢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fish 心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