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好久不見 我又出現了
其實我上次很認真的寫了一大篇 可是因為電腦掛掉
整篇就這樣不見了
我一氣之下就去睡覺 經過一週的休養生息
才找回一點點心情坐在這裡寫點東西
所以我還是有情有義的說....

大家還開心嗎
我們每週都要上台報告 題目自訂 只要你講的是英文就好ccc
我一次講賽夏族的矮靈祭 一次講七夕的故事
哈哈哈 每次都是講故事 這種最好了 大家都不會有問題問你
不像孟加拉法官每次都講法律爭點 大家就跟他爭辯 多辛苦
我有時候沒信心時 就會想 唉
我真是天生沒辦法嚴肅討論法律
有信心時 就會偷笑 唸法律的多半生活就是法律
我都跟孟加拉法官說 你生活真無聊 哈哈哈

前天去一個小鎮叫做Worcester 那裡有一個大教堂
很有英國歷史意義 英國20磅鈔票上就有他的圖樣
我甩開人群 自己到處晃 跟當地人聊天
正好一個好心的爺爺講解給我聽
這裡正好開始了為期十天的大慶典
每年這時候 都會邀請知名合唱團來這裡表演
他說 這慶典是從十八世紀就傳下來的了

有一個大音樂家艾爾加Elgar 就生長於附近一個小鎮
所以現在 這裡有一些觀光產業 也會以艾爾加為重心

我覺得我好像你在discovery頻道看到的節目一樣
跟隨一個白髮蒼蒼的爺爺 逛教堂聽故事
英國人是很以英國歷史為榮的 他們覺得英國歷史完整悠久充滿光榮
不像隔壁世仇法蘭西破破碎碎的.....
英國歷史故事很多
最大轉折在於一個不見經傳 卻深植民心的亞瑟王子
十六世紀亞瑟王子取了很美麗的老婆 卻因早逝而王位旁落給亨利八世
亨利八世覬覦美麗的寡婦凱撒琳 不顧一切要娶她(註1)
當時英國人民都是信仰天主教 所以連皇室都受控於羅馬天主教廷
天主教是著名的保守
當亨利愛上凱撒琳的仕女 而想休妻時
和教廷產生很大衝突進而決裂
亨利頒布法令確立英王為英國教會的最高領袖
從此英國宗教改革慢慢開展
這是英國歷史上很重要的里程碑
爺爺說 如果亞瑟王子沒有早逝 英國歷史將全面改寫

而這教堂最早是為天主教建造的 後來宗教改革後
新教徒接收所有教堂 摧毀所有代表天主教的象徵標誌
這座教堂當時很具意義 英國皇室和教廷常常會在此開會
但是經歷過許多浩劫 我在牆上看見一個建造年代表
標示十四世紀黑死病 教堂一切活動終止
爺爺說 黑死病是很大的災難 幾乎一半以上的人死亡
他問我 台灣歷史上有沒有類似這樣的傳染疾病?
教堂很肅穆 正好有合唱團唱聖歌

這幾天正好是當地很大慶典 傳自十八世紀 已經兩百多年了
我到的當時正好是慶典的第一小時 爺爺說....
每年這一時間 知名合唱團和音樂團體會來這裡表演
這慶典叫做Three Choirs Festival 很盛大的
我在service結束後 走進教堂大廳
很肅穆很華麗的大廳 雕樑畫棟 四處都有雕像
紀念每一個英國歷史上重要人物
在這裡走一圈 就像是走進英國深深的歷史圍幕中

爺爺有些開心 因為他講的人物我都知道
我也很開心 因為他講的我剛剛好都知道ccc
爺爺知道我從台灣來 還問我一句 你是土生土長台灣家庭
還是生長於中國家庭的
我很訝異 因為這需要一點點兩岸知識的人才會這樣問

今天寫太多了 一大堆歷史 希望你們不要睡著
其實有一些比較好玩的 不過上次寫完卻消失以後
就沒力氣重來了
還有一些外國人因為不懂英國習俗惹出的笑話 以後再說吧
2002.Aug
ps.圖為該有名大教堂 英鎊20元鈔票上就有她 可見其歷史性
這種XXcester的地名 英國的發音很不相同喔 只發”worster”的音 中間的”ces”就不見啦 ex: leicester也只能唸”leister”

寫到這裡 好像沒怎樣講到艾爾加喔 果然又離題了

註一:老爺爺跟我講的版本是說亨利喜歡凱薩琳很久了,但我聽到另一版本是說,亨利是奉命娶她,所以不甘不願,兩種版本,自己想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fish 心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