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年 第一次出國 就是到英國來唸書
一個人在遙遠的他鄉 許多遊子心情
於是有了一篇篇札記
因為很多遊記是當初以寫信方式給朋友
朋友說 開個站台大家可以交流吧
於是在某個下大雪的夜裡--我畢生第一次看到雪 站台就誕生了
現在整理以前的遊記 決定保持原味 不再改變
^___^


小時候媽媽教我唱過一首歌
"我家住在那高山上 在山的那一方
山的那一方有棵大樹 就是我的家
如果你願意來到我的家 請你跟我一起走
我家大門為你開 永遠為你開"

難忘的第一次:
1990年 萬里長城遠眺綿延的歷史 縱深不知處
1993年 置身桂林 詩中有畫 畫中盡是詩的飄然
1997年 闖進躲在近四千公尺高的南湖 深深震懾於冰河遺留的圈谷
2000年 躺在玉山頭頂 貼近她闊然的鼻息
2002年 舟身捲進荖濃溪漩渦 力搏水底深蘊且源源不絕的力度
2003年 雪就這樣飄了下來
童年屬於白色的夢 和聖誕老公公一起跳進了我的煙囪...

第一次令人難以忘懷 第二次令人細細咀嚼
不論是家鄉西子灣那餘暉點點的跳躍海面
或是離家萬哩的英格蘭歷史斑斑
生命 就是一段又一段的旅途
當你累的時候 請來窩裡坐坐
調一杯屬於自己濃度的酒 灑點恣意的陽光
輕輕鬆鬆啜幾口
傾出你的心情或者疲憊 也裝進我們給的滿滿溫暖
繼續上路...

ps.圖為大雪紛飛的瑞士三月 在那裡第一次學滑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fish 心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